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泰康人寿称投保可入住养老社区 忽悠投保人遭罚
money.fjnet.cn 2011-12-28 13:21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买保险就能入住高档养老社区?这样的“好事儿”就被一些市民碰到了。日前,北京保监局发布处罚公告,在今年5月、6月两次抽查泰康人寿(微博)产品说明会现场时,发现泰康利用“买保单可入住养老社区、偿付能力充足率行业第一、客户可拿到4.5%的复利收益”等与现实不符的宣传,忽悠7名客户现场签单,欺骗投保人。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长安支公司由此被罚20万元。

“养老社区”仍在论证阶段

“我们的客户只要凭借保单就可以入住泰康养老社区。”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长安支公司经理王北蓉曾信誓旦旦地对客户这样介绍。他还介绍,泰康人寿首先提出建设养老社区的概念并成为最早筹建养老社区的保险公司,位于小汤山2000亩社区已开工,这让许多投保人觉得十分信服。但北京保监局却指出,泰康人寿此话实属欺骗投保人。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来临以及通胀压力的加大,养老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人到中年您做养老规划了吗?”今年,许多北京市民都收到过这样的短信,内容大多为保险公司邀请新老客户免费参加产品说明会,为养老问题支招。

“而泰康人寿就是通过这样的产说会,宣称投保泰康财富人生B款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产品可凭保单入住养老社区。但目前泰康人寿养老社区整体建设规划及与其对接的产品开发仍处于研究论证阶段,而这款产品条款中也并未载明投保后,具有入住养老社区资格。”北京保监局指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