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商务部推迟对中国光伏产品反补贴初裁
money.fjnet.cn 2011-12-29 10:2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反补贴初裁将推迟。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美国商务部一名官员上周五表示,该部将多花一个月时间调查关于中国政府向光伏产业提供不公平补贴的指控,使得原先计划1月12日公布的初裁时间,顺延到 2月14日。

“反补贴初裁推迟是程序上的推迟,在我们意料之中。”12月26日,阿特斯阳光电力全球市场高级总监张含冰对记者表示,类似案件通常会有1-2个月推迟,而与新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作出对中国轮胎企业的有利判决无关。

美国对中国的光伏产品“双反”案,由德国Solar World位处美国的分公司联合其他6家生产商于10月19日提出,并于11月9日正式立案。此前的12月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以6:0的投票结果,裁定从中国进口光伏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损害。

12月19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就非公路用轮胎司法诉讼案做出判决,裁定美国商务部不能在视中国为非市场经济国家的情况下进行反补贴调查。由此延伸,对于中国产品的反补贴调查亦有可能取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