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巧用银行卡也能省一笔:跨行取款 选卡有讲究
money.fjnet.cn 2011-12-29 10:28   来源:天津网    我来说两句

银行卡是生活中离不开的金融工具,其储蓄、理财、取款、转账、消费等各项实用功能一直在完善。本期向您介绍几个关于银行卡使用方面的小窍门。

跨行取款 选卡有讲究

使用自助机具(如ATM)跨行取款是银行向持卡人提供的一项重要的金融服务。随着各家银行自助机具布放规模的扩大,广大客户的银行卡受理环境也在不断改善和提升。

目前,自助机具跨行取款手续费率由所持银行卡的发卡行制定,多数银行对跨行取款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为节省此项开支,持卡人应尽量选择网点和ATM数量较多的银行办卡,这样可以减少跨行取款的机会,从而节省开支。另外,部分股份制银行规定对每月的前几笔跨行取款是免费的,跨行取款次数不是很多的持卡人,可以选择这种银行卡,不但能节省跨行取款的开支,还可在所有加入银联组织的ATM上取款,增加选择性和方便性。目前,一般大型商业、写字楼、公共设施均布有自助机具。

另外,尽量使用各行发行的贵宾卡或主题卡片,一般各家银行对本行的贵宾客户或一些主题卡片都有一些跨行取款免费的优惠措施。随着POS机具的普及,在可以刷卡的商户尽量使用银行卡刷卡,可减少现金使用量,进而间接减少取现手续费的支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