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金证顾问:高层指引方向 重组钢铁受热捧
money.fjnet.cn 2012-01-04 10:04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1日至2日在湖南考察时表示,钢铁业存在三大问题:第一,产能过剩。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实行兼并重组,削减过剩产能,否则的话翻不了身。第二,铁矿石价格高。原料出口商其实是抓住了我们的软肋,就是产能过剩,又缺乏灵活机制,非开工不可,非生产不可,非购买不可。市场是垄断的,企业又竞相抬价,形不成拳头。这么大的产能,购买这么多的铁矿石,但在铁矿石市场上缺乏有力的话语权。第三,归根到底钢铁企业要进行调整重组。结构调整、企业重组、技术升级是钢铁业面临的三大任务。

从上文可以看出,总理特别强调钢铁行业要“采取果断措施实行兼并重组,削减产能过剩”,表明管理层对未来钢铁行业发展的期待,未来央企重组领域中钢铁行业的重组进程或将加快,利好钢铁行业中具备资产重组预期的个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这类个股的短线机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