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高收益产品几分钟卖光 被质疑钓鱼理财
money.fjnet.cn 2012-01-05 08:49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刘明

元旦前后几天,招商银行网上理财产品销售依然红火。据悉,招行在12月26日、27日、28日、29日、30日、31日连续推出理财夜市产品,收益均在5.4%至5.8%左右,期限在17天至60天以内。高收益产品吸引不少投资者准点抢产品,却让不少人无功而返。有投资者甚至质疑招行通过理财产品吸引存款,属于“钓鱼理财”招数。然而招行官方回复称,可能是其他客户大额购入,导致产品脱销。

2012年1月2日,在招行产品搜索页面上,投资快报记者尝试“理财夜市”字眼,仅仅搜索出26日至28日的产品信息,另外29日、30日的两款产品需要键入编号“101591”和“101592”才能找到相关信息。

本报读者陈先生表示,12月28日招行推出一款年化收益率5.4%的理财产品(代码:106162),他从其他银行转账入招行,在当晚20点整之前登陆网银,并准时购买,不料系统显示有问题,“稍后再试”,连续操作五次,直到20:05分左右,系统显示本次销售结束。幸亏29日的101591款产品也有高收益,他便早早守候在电脑面前,不料再次失败。

陈先生称,他发现有不少朋友遭遇这样的情况,对于动辄募集几个亿的产品,短短几分钟便销售而光。不少人质疑招行为揽储而故意连出多款产品,目的均在于把大笔资金归集到招行来;也有投资者认为,银行和其他机构有合作而抢光了理财产品额度,“招行未免太牛逼,8点钟开始的理财夜市,10亿理财产品10秒钟之内卖完”。

招商银行远程银行中心在12月30日回应该问题时表示,“在每个理财产品认购期内,同一时间不是一位客户操作,每一位客户购买金额也不一定相同,可能是该款理财产品购买的人非常多或者是某些客户认购金额非常大。建议您留意我行以后发行的产品,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