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林云建议福建加快制定出台支持民企与央企合作政策
money.fjnet.cn 2012-01-04 10:4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已成为央企投资热土,政府要引导并支持民企抢抓与央企合作的机会,提水平、上规模,实现跨越发展。”福建省人大代表、拓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云说。

央企在闽新一轮投资项目超过8000亿元,其中签约5000多亿元。但是因为民营企业规模较小,与央企难以建立联系,如不能抢抓机遇,企业将错失加速扩张的机会。”

福建民营经济占全省经济总量的比重已超60%,但目前福建省在国内排得上位次的重量级民企却很少。福建跨越发展,迫切需要民企做大做强。

建议:一是建立政府搭台、协调推进的机制。带领民企拜访对口的央企,增强央企对民企的了解与信任;在政府组织的各项与央企对接会,或央企到福建考察时,召集相关的大型民企参加,并及时跟踪推进对接项目。二是加紧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鼓励民企以央企产业为核心,对其延伸产业进行服务和投资,并在土地、税收等方面予以支持,实现引进一家央企,培育壮大一个千亿元的产业集群。”

民企具有市场开拓性强和机制灵活的特点,而央企具有资金、品牌、技术优势,福建民企如能与央企合作,必将有力推动福建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