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险企年末扎堆增资150亿元 受困偿付能力不足
money.fjnet.cn 2012-01-06 11:31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周慧)临近年末,保险公司增资举动频频。1月4日,保监会批复了阳光人寿增资40亿元。记者从保监会网站上发现,仅去年12月份,变更增加注册资本的险企就达到10家。至此,光从去年12月份开始的保险公司的增资总额就将近150亿元。

分险企多次增资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2月份以来,保监会正式批复了包括阳光人寿、平安人寿、长城人寿、中意人寿、安联产险等共计11家保险公司的增资,增资总额近150亿元。

记者比较发现,去年一年当中部分保险公司曾多次增资。比如平安人寿在2011年9月30日完成40亿元10年期次级债的发行。11月26日,平安人寿再度增资50亿元。

同样曾多次增资的还有生命人寿,其在2011年也进行了三次增资,保监会网站显示,在2011年4月18日,生命人寿注册资本金增加至66.71亿元,8月10日,注册资本变更为73.32亿元,而在12月31日再次增加至84.5亿元。

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平安人寿去年三季度的偿付能力为153%,之后随着市场的变化,平安人寿的偿付能力预计跌到130%左右,所以平安人寿在2011年年末选择增资就是为了提升其偿付能力。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由于去年资本市场的表现不好,而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却要保持在150%以上,为了应对偿付能力压力以及新一年的发展规划,融资是必须之举。而在更加严格的动态偿付能力不利情景测试之下,预计今年保险公司的增资潮仍将汹涌,甚至有可能超过去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