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今年安排169个重点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4317亿
money.fjnet.cn 2012-01-11 0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1日讯 (记者 郑友贤 通讯员 李春妮)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确定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69个,项目总投资约43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687亿元(详见右边表格)。其中,重点前期项目26个,总投资约1626亿元。而在这169个项目中,位于岛外的就有128个,年度计划投资539亿元,同比增加184亿元,增幅52%。

厦门市发改委表示,重点项目的投资带动,是加快厦门市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拓展推进城市发展空间,增强民生保障能力的重要支撑。今年厦门市重点项目安排的主线是:促进一体化、同城化提效提速,持续打造海西战略发展高地;做强做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持续提升产业综合实力;惠民生优先优质,持续构建幸福厦门。

今年,厦门将进一步加大社会事业项目、城市建设、交通环保项目的投资力度,着力推进岛外新城空间拓展、产业集聚、功能提升。

工业

项目:41个

年度计划投资:72亿元

主要包括:金龙客车研发中心及零部件产业化、厦工挖掘机技改、天马面板、软件园三期、科技创新园、建颖科技、永联达光电、海洋生物多糖产业化等

服务业

项目:63个

年度计划投资:134亿元

主要包括:两岸金融中心、会展北片区、泰地海西中心、厦门汽车物流中心、集美物流园、航空港物流运营中心、海沧港区13#泊位、集美万达广场、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等

城市建设

项目:9个

年度计划投资:374亿元,同比增加37亿元

主要包括:集美新城及配套、海沧湾新城及配套、同安新城及配套、翔安新城及配套、灌口小城镇建设、东孚小城镇建设、新圩小城镇建设、汀溪小城镇建设、五缘湾片区基础设施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