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新兴产业轮动助“红包行情”纵深推进
money.fjnet.cn 2012-01-12 11:4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昨日A股展开强势整理,上证综指全天围绕2265点至2290点区间窄幅震荡。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276.05点,下跌0.42%,成交742.6亿元;深成指报9239.21点,下跌0.45%,成交67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15.2亿元,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从盘面来看,前期强势的煤炭、有色、水泥等周期股经过连续大涨之后展开休整,移动互联网及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代表轮动,助力“红包行情”向纵深推进。

移动互联网星火燎原

昨日移动互联网相关细分行业走势强劲,激发新兴产业概念股炒作人气。

云计算板块大涨2.09%、电子信息板块上涨1.49%、三网融合板块也逆势上涨0.65%。从个股来看,电子信息板块的新世纪、英飞拓、恒信移动均在早盘迅速走高封死涨停,随后中国软件、海隆软件等5只软件股也跟随涨停,受此提振,移动互联网相关个股全面爆发。截至昨日收盘,上述3个移动互联网细分行业共有8只个股涨停,占昨日沪深两市24只涨停个股的三分之一。据《证券时报》络数据部统计,云计算、电子信息、三网融合板块本周已累计上涨10.22%、9.51%、8.9%,上述3个板块在本周持续保持资金流入,累计流入资金总和达到16.98亿元。

从近期召开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大会的规模和人气来看,目前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大发展的总基调已经奠定,2012年该产业将迎来爆发时点。数据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108.3亿元,同比增长154.6%,环比增长38.9%,整个移动互联网市场爆发之势初显。截至2011年年底,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为4.31亿,预计到2012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6.06亿。中信建投的行业报告预计,2012年整个移动互联网市场有望达到2000亿规模,未来3年内该产业将保持50%左右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