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穿马甲”力推保险基金 忽悠储户没商量
money.fjnet.cn 2012-01-13 10:51   来源:投资与理财    我来说两句

文 | 本刊记者 王奇

“每个月投入600元,20年后可获得39万元。”《投资与理财》记者最近在招商银行柜台看到这样的宣传广告。记者很好奇:银行理财产品还能像基金一样定投?随即向银行的理财专员了解具体情况,结果却令记者大吃一惊:这个所谓的“创新产品”,其实只是基金和保险被银行穿了“马甲”。

说不清的定位

“这个产品是你们银行的理财产品,还是代销的保险和基金?”当记者对招商银行的理财专员李先生提出这样的问题时,得到的答复却是“这个,说是理财产品也不是,说是代销基金和保险也不是”。

“那你们这个产品怎么定位啊?”记者问。“就是帮储户理财。”李专员的回答,彻底把记者搞懵了。

这样一个定位如此模糊的产品到底是个什么东东呢?理财专员递给记者一张宣传页,但见上面的“每月600元”和“20年后39万元”标注突出,下面小字写着“诺安黄金+珍爱一生”。对此,李专员解释为每个月300元投资诺安黄金,300元投资“珍爱一生”保险。记者发现,诺安黄金基金是招行代销的基金,而“珍爱一生”保险则是招商银行注资的招商信诺保险公司的产品,因此,理财专员模糊的解释也就比较“合理”了。

变相推销基金和保险

“是600元给银行,银行帮我们投资吗?20年后的39万元又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提出这样的疑问。

“我们帮助投资者进行基金开户,具体投多少,要看投资者,什么时候赎回也是由投资者决定。‘珍爱一生’是商业保险,投资的年份,也是投资者自己决定,我们只是建议。39万元是我们测算的20年后的收益。”李专员如此解释。

当记者索要产品的详细说明时,得到的答复却是没有。在记者追问下,理财专员给的却是一个基金定投的宣传彩页和保险宣传彩页。

“如何保证20年后的收益呢?”记者继续问。“保险的收益相对稳定,基金有一定风险,但收益相对较高,这样的组合会获得相对好的收益。”

业内人士指出,这个模糊不清的产品就是变相的推销他们代理的基金和保险,这种穿上“马甲”的推销最容易误导投资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