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业内机构认为龙年A股融资规模或降 有望低于6000亿元
money.fjnet.cn 2012-01-29 14:56   来源: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兔年A股弱市依然遭遇融资高潮,使得弱者更弱,沪综指年累计跌幅高达17.1%,深成指更是累计下跌了逾20%。即将开场的龙年股市,市场融资规模又会出现怎样的变化?业内机构普遍认为,基于市场持续低迷,龙年A股即便扩容脚步不断,但融资规模或有所下降。初步预计,整体融资规模有望低于6000亿元。

刚刚过去的兔年,由于受到国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资本市场仍有许多不确定性因素,A股市场融资规模与上一年度上万亿元的水平相比,已经有了一定幅度的下降。但整体来看,两市共有近300只新股发行,累计募集资金2700多亿元,同时,200多家公司进行了再融资,累计募集资金约4400亿元,整体融资规模仍继续领跑全球资本市场。

在A股市场长期以来形成的“重融资、轻回报”现况之下,业内机构认为,龙年股市IPO不会暂停,但发行平均市盈率以及发行数量会有所减少,这将导致IPO规模难以出现增长。而自去年以来市场持续低迷,已经让很多股票股价逼近净资产,尤其是前两年融资规模较大的银行股,在当前股价之下难以通过增发大规模再融资,因此,新年市场再融资规模也有望出现下降。基于上述分析,机构预计A股市场整体融资规模有望低于6000亿元,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带给市场休养生息的机会。

即便如此,业内人士认为,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仍然将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就IPO而言,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认为,新年A股平均市盈率预计会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