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IMF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增速仍超8%
money.fjnet.cn 2012-01-25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4日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指亚洲新兴经济体增长速度仍将最快,其中今明两年中国经济预计分别增长8.2%和8.8%。

IMF当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报告,指出受欧债危机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黯淡,下行风险加剧,预计2012与2013年全球经济分别增长3.3%和3.9%,较IMF上一次预测(2011年9月)下调0.7和0.6个百分点。

具体而言,今明两年亚洲新兴经济体预计分别增长7.3%和7.8%,增速仍为全球最快,其中中国经济预计分别增长8.2%和8.8%,印度经济预计分别增长7%和7.3%。

发达经济体方面,报告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1.8%,2013年增长2.2%,欧元区经济则相当严峻,今年预计为负增长,明年为0.8%,较上一次预测分别大幅下调1.6和0.7个百分点。

报告警告,虽然总体而言,2012至2013年发达经济体经济有所增长,但鉴于2009年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这样的增长率太低,无法在降低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方面起到显著作用。

对于深陷泥潭的欧元区经济,报告称自2011年四季度起,欧债危机进入一个“危险新阶段”,现在当务之急是结束这场危机,为此欧元区各国须支持经济增长,维持调整,控制去杠杆化过程,提供更多流动性并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对于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报告指近年一些经济体信贷和资产价格快速增长,金融脆弱性加剧,今后一旦国内信心丧失或国外需求下降,可能触发房地产和信贷市场走势趋弱,进而对经济活动带来严重破坏,因此须防范经济“硬着陆”风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