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如何选:产品期限不同 收益迥异
money.fjnet.cn 2012-01-30 10:4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利率风险对期限较长的产品影响更大,因为收益率锁定的时间较长,市场利率波动的可能性更大,波动的幅度也可能更大。因此在较长的加息期间内,购买偏短期的产品可以获得越来越高的滚动收益率,这就是2011年出现的情况。

银行理财如何选系列之一

中信证券研究部金融产品组

在银行营业网点的滚动屏幕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银行××型理财产品热销中,1个月5.1%、3个月5.3%、6个月5.5%”这样的介绍。投资者如果只有一笔资金,应该如何选择不同期限的产品呢?

首先,我们要考虑资金的流动性。绝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不能提前赎回,因此购买之前需要仔细规划资金的“出”和“入”。比如,3个月后和5个月后均需要使用资金,那么我们可以先购买一期3个月期理财产品,产品到期后利用剩余资金再连续购买两期1个月期产品。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一般比较固定,以7天、14天、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年期居多。其他期限产品较少,收益率也比较缺乏竞争力。比如7个月期的产品,其收益率可能不如6+1个月期滚动理财产品。

如果资金流出无法提前确定,流动性要求高,那么可以选择开放式滚动型理财产品。投资人可以1天、7天、14天等期限为一个投资周期,进行产品申购和赎回,如果不选择赎回,理财资金将自动滚续至下期。例如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中国银行的日积月累、招商银行的金益求金、深发展银行的周添利等。在银监会叫停超短期产品之后,这类产品成为银行主推的对象。不过由于每期投资期限较短,收益率将大大低于较长期限且不可提前赎回的产品,较适合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