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铁道部5000亿投资盯上银行 银监会警示贷款过度集中
money.fjnet.cn 2012-02-03 08:5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进入2012年,铁路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并未有明显减速的迹象。但现实是,作为铁道部主要融资渠道的银行却另有苦衷。

2月2日,知情人士透露,监管机构再度发出警示,多家大型银行对铁道部贷款余额均已超过“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15%的监管红线。

早在去年三季度,某国有大行授信部负责人就曾向本报记者透露,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对铁道部贷款均已超过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不得超过15%的监管目标值。去年10月下旬,发改委牵头铁道部、央行、银监会等多部委,并召集多家国有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商讨如何破解铁道部后续融资难题,基调就是要银行加大对铁道部的信贷支持力度。

此次会议上,铁道部开出了1500亿元项目贷款和500亿元维稳贷款单子,而正是银行体系最后关头至少2000亿的授信支持,使得铁道部得安然渡过应急难关。然而,对银行而言,代价必然是节节攀升的授信集中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