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差异化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保本理财最安心
money.fjnet.cn 2012-02-02 14:55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我来说两句

文/王丽莎

近期,国内外市场经济环境不稳定,投资理财亏损风险加大,人们的防控意识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偏好求稳,不再贪图过高年化收益率。高于贷款利率收益的理财产品确实很吸引人,但是风险与收益并存的道理是显而易见的。笔者接触到的投资者大都宁可等待十天半个月,也要等待购买保本收益的理财产品。细细思量理财的真谛,唯资金运转自由自在,才能达到保值增值之目的。

理财产品包括本外币理财、基金、保险、券商集合理财等。本质上看,个人理财产品是商业银行自行设计并发行的本外币理财产品,商业银行是产品的单一发行主体,对产品进行全过程管控,目的是在短期内起到揽储的作用。

外币美元理财保收益

理财产品按收益分为保证收益类型和非保证收益类型理财产品。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是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的固定支付的收益理财产品,由银行承担全部投资风险或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最低收益并承担相关风险,其他投资收益由银行和客户按照合同约定分配,并共同承担相关投资风险的理财产品。外币美元理财产品多为这款理财产品,好处在于避免利率和汇率波动所产生的投资风险。如果手中有美元,无论是现钞还是现汇都可以购买。

保本理财最安心

非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分为保本浮动收益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是指产品到期后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投资者保证支付本金,不承担本金以外的投资风险,并依据实际投资收益情况确定投资者实际收益的理财产品。例如,产品代码开头为BB的属于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是指银行根据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投资者支付收益有可能为负收益,不保证投资者本金安全的理财产品。目前工行发行的工银财富和高净值理财产品,即属于此类。

对于求稳客户,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最好选择BB开头的保本理财,尽管到期收益会低于工银财富和高净值理财产品,但能满足客户维稳需求。时下负收益频频出现,保本理财产品比较适合中老年人及风险厌恶型的客户购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