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平价农副产品补贴暂停 今后将视情况再度启动
money.fjnet.cn 2012-02-08 08:36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今年将在岛外增加一些平价商店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吴斯婷)去年12月初,厦门市开始在“平价商店”供应11种指定平价农副产品,低于市场零售价部分由市财政进行补贴。到本月底,这11种指定平价农副产品的投放期就要结束了。昨日,市物价局局长陈金标在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根据初步匡算,这3个月的补贴资金预计达到五六百万元。这也意味着,平价商店在3个月里为厦门市民节省了五六百万元的支出。

目前,厦门市在54家连锁超市设有平价农副产品专营区,供应11种指定平价农副产品。这些产品实行政府协议价,即蔬菜价格应低于市场零售价格15%,粮、油零售价格低于市场零售价格5%,肉、禽、蛋价格低于市场零售价格8%。价差损失由市级财政安排价格调节资金,据实向平价农副产品销售点拨付补贴。

陈金标表示,去年,厦门市CPI涨幅为5.2%,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这其中,平价商店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