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退回席位终成定局 保险机构巨额交易费待瓜分
money.fjnet.cn 2012-02-07 16:0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2012年伊始,来自保监会的一份《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证券交易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让保险机构投资人士意识到,2004年以来保险机构通过交易所专用席位直接交易的情形即将成为历史。

《通知》明确了保险机构将采取租用或者特殊机构客户模式参与交易所证券交易,并制定了交易行为指南。对于拥有自有交易单元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可以租用交易(证券公司的)单元或参与特殊机构客户模式试点。换言之,保险机构必须退回专用席位。

这意味着争议了大半年,保险机构专用席位之争终于尘埃落定。

去年6月,保监会曾召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召开专题会议,就保险机构改变拥有专用交易席位现状,推行以证券公司为主的交易结算模式向业界征求意见。同年8月和11月,沪深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证登公司)先后两次发文,要求保险机构最迟须于2014年底前彻底退出自有席位,改为租用券商席位或者委托券商进行证券交易。

记者获悉,多家保险资管公司正在和证券公司洽谈租用席位事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