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储户4万存款变保单 行长自掏腰包“赔”客户
money.fjnet.cn 2012-02-07 15: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4万银行存款成保单 行长自掏腰包“赔”客户

●本想把一年前存进银行的钱连本带息取出,可到营业厅却被告知自己的存款变成了一张“保单”,取钱变成了“退保”

●从客户利益和银行大局考虑,银行行长自掏腰包,拿出了1800元交给客户

“我存的4万元竟然成了保单,我要向银行讨个说法。”近日,记者接到内江隆昌县市民热线,称一年前自己存进邮政储蓄银行的钱,非但现在拿不到利息,取出来连本金数都不够,还成了保险存款!

本报记者随后在隆昌求证得知,银行有此存款保险代理业务,当时向该市民作过介绍,而市民也已在保单上签字,但当时并未搞懂相关政策,造成了现在提前取款拿不到原来本金数额。目前,行长已自掏腰包将差额补起,双方友好协商解决了此事。

市民困惑 4万存款咋成了保单

近日,家住内江市隆昌县胡家镇的黄强遇到了一件蹊跷事,本想把一年前存进银行的钱连本带息取出,可到营业厅却被告知自己的存款变成了一张“保单”,取钱变成了“退保”。因保险未到期,提前支取要扣1800元手续费,存款反而要亏。

原来,2010年12月12日,黄强和父亲拿着4万元到当地邮政储蓄银行存钱。黄强父亲回忆道,银行工作人员拿着单子给我看,说这种红利高,比较划算。“当时我想到这种利息高,就存了这个,哪知道是保险。”黄强说,“当时我也没有仔细看,急着要走,就在上面签了字,事后才知道是保险。”

据了解,黄强签字的险种为中邮富富余1号两全保险(分红型),保险期自2010年12月13日起至2015年12月12日止,每年能够享受到大概700多元的分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