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温家宝:进出口政策要总体保持稳定
money.fjnet.cn 2012-02-06 08: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2月4日,温家宝总理在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水沥村与四邻八村的农民座谈 新华社图

□进出口政策要总体保持稳定

□帮助稳定欧洲市场,实际上也是帮助我们自己

□我们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不少,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依然是改革开放

1月31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往各地各部门征求意见。2月3日至4日,温家宝到广东省走访企业、村庄,考察人才市场和海关物流园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稳定进出口政策

4日上午,温家宝考察了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办理大厅,与物流和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座谈。

广州纺织工贸集团公司李志新等说,今年出口形势不容乐观,主要是外需低迷,特别是欧盟需求减少,订单在下降。另外,出口企业成本提高,竞争压力加大。他们提出了稳定出口退税政策、对进口高端设备给予保税等建议。

温家宝说,面对严峻的形势,企业要特别注重提升竞争力,包括加大研发力度,培育自主品牌,调整出口结构,开辟新的市场。进出口政策要总体保持稳定。如果要做调整,也应当是鼓励性的多于限制性的。这个信息要尽快传递给广大企业。

温家宝特别强调,现在欧洲面临债务危机,我们要从战略上考虑对欧关系,维护国家利益。一方面,我们最大的出口市场在欧洲。另一方面,欧洲又是我们引进技术的最大来源地。从这个角度看,帮助稳定欧洲市场,实际上也是帮助我们自己。我们要让社会各界了解这一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