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大额网购成本或提高:1%手续费嫁接用户
money.fjnet.cn 2012-02-07 15: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支付宝、财付通叫停信用卡充值功能,而商家很可能把信用卡大额支付1%的手续费转嫁给消费者

习惯了通过信用卡充值到支付宝和财付通进行大额网购的网民,明天起将被迫改变习惯———这项功能取消了。

约在一个月前,支付宝发布公告称,从2月8日起,支付宝也将正式关闭信用卡向支付宝账户充值的通道。而财付通则从2月1日起已经暂停同类服务。此举是按央行防止信用卡违规套现的监管政策要求,围堵信用卡套现的网上漏洞。

市场预计,在信用卡充值通道关闭后,商业银行或陆续放宽了信用卡小额支付单笔额度的限制,目前招行已经由500元放宽至2000元。但也有商户担心,该通道的停用将推高信用卡大额网购支付的成本。目前网购信用卡大额支付要向商家收取1%的手续费,这笔费用最终还是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