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富人投保不断增多 福州屡现百万保单
money.fjnet.cn 2012-02-07 15: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7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继福州一名女老板豪掷2000万元现金投买理财型保险后,昨日记者从福州多家保险公司获悉,在他们今年“开门红”保险推广活动中,投保金额超过百万元的保单也有不少。林女士是福州一家保险公司的银保渠道客户经理,她说在目前各种投资收益不理想的情况下,有钱人也有些迷茫,因此最近保险业常有大单,投保的大多是企业家。不过一次花费百万元投保的都是理财型保险,有的通过银行渠道投保,有的则直接购买年金保险。

据了解,有的富人投保的目的,是为了将部分财富稳定地留给子女。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通常将子女列为保险受益人。虽然我国遗产税仍未推出,但今后极有可能推出,从国际保险市场来看,保险作为遗产是不用缴税的。

虽然大额缴费的保单屡屡出现,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仿效富人的做法未必明智。

多家保险公司负责人也说,虽然缴纳的保险费越高,可以得到更多的保险利益,但是投保量并非越多越好,每年缴纳的保险费只能考虑为投保人年收入的10%~20%。因为如果中途交不起保费,对保险合同不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