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镇江江南化工承认海天盐化租其厂房 废渣盐去向存疑
money.fjnet.cn 2012-02-07 16: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江苏镇江海天盐化公司从镇江江南化工[12.83 -1.76% 股吧 研报]有限公司收购农药废渣盐非法制售农药废渣盐一事经过媒体的连日报道,成为2012年春节以来广受关注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镇江市多个政府部门证实新安股份[6.84 -4.34% 股吧 研报](600596,SH)全资子公司镇江江南化工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镇江江南化工)具备生产和销售工业用盐的资质。然而,该公司每年将近3万吨的废渣盐,除去卖出的部分,余下的废渣盐是如何综合处理的,目前仍然是“雾里看花”。

业务往来还是合作关系?

最近有消息称,2009年,镇江江南化工与商人徐敬东协议处理副产品工业盐。2010年1月,徐敬东等人在镇江新区注册镇江市海天盐化科技有限公司,并以每年4万元的费用租赁镇江江南化工厂厂房生产工业盐。

对此,镇江江南化工负责接待媒体的曹小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说法不是很准确,海天盐化公司确实租用了我们的厂房,但是只是作为存放货物的仓库,并不是在厂房内生产工业用盐。”而对于媒体报道中海天盐化生产工业用盐这一说法,曹小书对记者解释称,“含93.8%氯化钠的工业副产品,只能算是湿品,海天盐化公司所谓的生产只是将其中的水分烘干,是一个物理过程,不算是生产。”

对于曹小书的说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此前镇江江南化工对外宣称和海天盐化公司之间只是业务关系,并无合作关系,而现在又爆出海天盐化公司租用了镇江江南化工的厂房,两家公司之间究竟只是简单的业务往来还是合作关系,现在还是存在疑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