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贵金属大涨金银工艺品卖断货 投资金条销量反倒下滑
money.fjnet.cn 2012-02-08 08:41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金价大涨,投资金条销量反而下滑。(资料图)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商报记者 林喆)由于美元的疲软,1月份三大贵金属纷纷大涨,不少投资者惊呼:“贵金属盛宴”又回来了!但业内人士称,今年春节档的实物金消费出现了分化,送礼用的工艺、生肖等实物金依然热销,但是投资用金条销量下滑,“主要是今年贵金属的最大投资机会还没出现,投资者还在等待抄底。”

首月成绩亮丽

1月份,国际黄金价格上涨了11%,铂金价格则上涨了16%,而投机性更强的国际现货白银价格1月份涨幅更是达21%,创造了9个月来最大月涨幅。

但进入2月份之后,贵金属大涨的势头遭到了扼制,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美国非农数据的“华丽转身”: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4.3万人,预期增长15.0万人,美国1月失业率降至8.3%,创近3年(2009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该数据使得美元重新提振,QE3的预期随之减弱。三大贵金属随之震荡,国际金价已从上周的1761美元/盎司的阶段高点回落至1720美元/盎司附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