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超六成机构看多后市 三特征预示“牛抬头”
money.fjnet.cn 2012-02-09 08:3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指数高开高走,上证指数[2347.53 2.43%]收报2347.53点,涨55.63点,涨幅为2.43%,成交金额808.9亿元;深证成指[9557.58 3.14%]收报9557.58点,涨290.87点,涨幅为3.14%,成交金额666.1亿元。两市共2453只股票上涨,仅17只股票下跌,板块方面,涨幅超过2%的大智慧[11.05 3.56% 股吧 研报]概念板块多达104个。

在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全面大涨的带动下,沪指不仅成功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并将前二日失地尽数收回,同时,成功站上投资者关注的60日均线。

对于今日的走势,《证券日报》对60家券商机构观点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有38家机构看多,占比63.33%,看空的机构为10家,占比16.7%,另外,还有12家机构看平,占比20%,数据显示绝大多数机构对后市上涨抱乐观态度。

多方

新一轮弹升有望展开

乐观的机构认为,昨日走势给予市场极大的做多激情,一方面是因为经过周三的大幅飙升之后,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再度乐观起来,不仅仅是上证指数开始上吻下降通道的压力线,而且成交量也迅速放大,意味着A股已站在新一轮弹升行情的起点处。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市场出现了较为清晰的涨升主线,那就是资源股的反复活跃,而由于欧美国家的量化宽松政策,使得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依然高位运行,因此,资源股仍有望反复逞强,从而驱动着A股的震荡走高。

更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真正的牛市已经来临。首先,市场估值已与1664点时相近,投资价值凸显;其次大涨说明底部已筑成,而且这个底部极有可能是养老底;2132点是继325点、998点、1664点之后的第四个大底,此次大底与前三个底部相比,在估值水平、市场悲观情绪、政策救市等方面极为相似,并且比前三个底部更真实,这就预示着真正的牛市已经来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