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拼车历险记 出了事故每人最多获6万保险赔偿
money.fjnet.cn 2012-02-09 11:1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拼车热的持续,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专门经营拼车的公司。拼车公司只需要建立一个电话平台,收集一些从事城际运输的人员电话就可以完成调度。这次回家过年,记者也拼了一回车。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正是春运高峰期,记者乘火车到达济南后,想着还需乘坐2个小时的长途汽车,而且高铁车站距离长途汽车站还有相当的一段距离,朋友说可以拼车,从门口到门口非常方便,于是一行人便拨通了某个拼车公司的电话,“我们三个人,现在济南西站,要到莱芜市某地……”

几分钟过后,便有司机电话打进来,“我是拼车司机,半小时后到你所在位置。”不久后一辆银色两厢奇瑞停了下来招呼我们上车,车上副驾驶位置已经坐了一个人,所以我们三人无论肥瘦都要挤在后排。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司机是莱芜人,经朋友介绍挂靠在拼车公司名下,从事私人长途客运工作,每个月向公司缴纳一定费用,有往返济南与莱芜的乘客便会通知他,集齐四名乘客便发车,一天往返济南两趟,日毛收入在960元到1120元之间,除去油费等费用,每天可净赚400至500元,非节假日收入少些。

车开起来有些晃,车内拥挤四个人都昏昏欲睡。突然一个急刹车,车内乘客还未明白是怎么回事,司机已经气冲冲下车冲向另一辆车,车主不敢下车,拼车司机骂了一通之后又回到车上。此时记者才知道,刚才我们几个人差点丢了性命:

路上拼车司机正在以120麦的速度前行,路上并行了一列驾校的车队,该车队前面突然有辆车拐弯逆行,司机及时发现,但踩刹车后仍冲出五六米远,如果不是对面逆行车辆载重小刹车快,或许两车人都要在医院或者太平间过年了。

记者听完司机描述吓出一身冷汗,司机骂了一通已经解气了,对类似事件很是不以为然,“这算什么,前几天我一同事开车,后面过来一辆载满钢管的卡车,前面车辆急刹车,后面车里的钢管就直冲过来了,坐在后排一位老太太当场就死了。还有前段时间……”

记者越听越害怕,问司机有没有上保险,司机很在行,“上了,在某某保险公司上的,我这车上的保险是最足的,一年缴九千多元的保费呢,你们要是出了事最多能赔30万元呢,一人能拿到6万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