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分红险“一险独大” 保险产品不平衡格局待破
money.fjnet.cn 2012-02-09 10: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分红险独大 保险产品不平衡格局待破
 

资本市场动荡的2011年,我国保险产品市场的发展亦呈现出不平衡的格局。保费统计规则的突变,加上股市萎靡不振的表现,令分红险“一险独大”,而传统型保险、万能险和投连险都呈现萎缩之态。

分红险独大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1年,我国保险市场的分红险在人身险中占比已经高达近80%,分红险依然是各大保险公司的主推产品。而万能险和投连险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萎缩,比如部分保险公司的万能险已停售;投连险则更加“边缘化”,目前只有平安、泰康、太平以及一部分外资寿险公司尚且有少量投连险销售,大部分寿险公司都已停售投连险。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万能险、投连险在实施新会计准则后已不能被全部计入年度保费收入,对保险公司的市场规模扩张的贡献越来越小,大多保险公司对其必然有所收缩。

为缓解我国保险产品严重单一的问题,2011年5月5日,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变额年金保险试点的通知》和《变额年金保险管理暂行办法》,引进新的保险产品——变额年金,以期通过推动投资型和养老型保险产品的创新来丰富和改善保险市场的险种结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