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央投资提速 增200亿投向保障房
money.fjnet.cn 2012-02-09 10:0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据本报记者了解,国家发改委投资司于日前举行了201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工作会议,该会议确定201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数字比去年约增加了200亿左右,总计将超过4000亿元左右。而增加的200亿元,将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同时,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的计划下发步伐也在加快,目前部分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和资金已经下发。“预计‘两会’前可能会基本完成下发,这与过去第三、四度还在下发计划,完全不一样。”西部某省发改委投资处人士告诉记者。

有地方发改委人士透露,自从2008年底国家启动4万亿投资计划以来,由于项目征地、筹集资金,以及环评都需要时间,很多计划的项目投资都是成熟一批才下发一批。而2012年新的变化是,要在年初下发完毕,为的是加快投资进度。

此前,国家发改委曾要求地方加快201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储备和申报,理由是从2012年开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时间要提前,在当年1月基本完成投资计划下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