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逼近汇改来新高 海外贬值预期消弭
money.fjnet.cn 2012-02-10 09: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媛

近日人民币强势走高特征明显。不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两日上涨,周四6.3009的中间价继续逼近汇改来新高,而且海外市场对人民币的预期早已由贬值转为升值,昨日1年期人民币对美元NDF继续上涨,创下了近4年来的新高。市场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下,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有望继续强势,突破汇改以来新高。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009,较前一交易日上行了18个基点,离今年1月4日创下的汇改来新高仅差8个基点。与此同时,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NDF)上,人民币对美元1年期NDF报6.2550,创下自2008年3月以来的新高。

尽管目前NDF所隐含的人民币升值幅度仍不到1%,但与此前持续逾5个月之久的贬值预期相比,至少已表明市场层面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的彻底扭转。究其原因,市场分析指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强劲表现,是其中不可忽略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