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我省保障房覆盖范围将扩大 进城务工人员被纳入
money.fjnet.cn 2012-02-10 0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2012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不会放缓,新就业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特别是城市建设发展所需要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均将列入保障房供应对象范畴。

据悉,国家今年下达给福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开工建设15.89万套,基本建成13万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任务已经明确了时间节点:在2月底前分解到各设区市的县(市);市、县要在3月底前落实到项目和用地;6月底前完成前期工作;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在明确时间节点的基础上,我省今年也会多方确保资金和土地用于保障房建设,我省计划提高土地出让收益和地方债券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比重,运用投资补助、贷款贴息、资本金注入、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扩大利用住房公积金用于保障性住房试点范围。

截至去年底,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套数26.92万套。目前,全省已有146348套保障房配租配售,占历年各类保障房竣工总数的72.29%。今年,新就业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特别是城市建设发展所需要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均将列入保障房供应对象范畴。

据了解,2012年是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今年全省新开工数比去年减少了近10万套,但会有13万套的保障房基本建成。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及时将竣工的保障房分配到位,并将健全完善退出制度,通过控制户型面积,引导保障对象在收入提高后自然退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