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提交预算案向富人增税 呼吁最低征30%
money.fjnet.cn 2012-02-14 09: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13日向国会提交选举年的预算案。而据白宫官员透露,该预算案将包括向富人增税,同时划拨数千亿美元用于创造就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内容。如此立场清晰的预算案,被外界视为奥巴马明显将此作为同共和党人拉开战线的平台。

美国《华尔街日报》获取的预算案显示,预计2012财政年度政府预算赤字达到1.33万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8.5%,其中包括数千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该赤字数据超过了2011财政年度的1.296万亿美元。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此前曾预计,2012财年预算赤字为1.079万亿美元。

同时,预计2013财政年度美国的预算赤字为9010亿美元,占GDP的5.5%。而美国政府去年9月预计,2013财政年度预算赤字约为8330亿美元,占GDP的5.1%。

2013年度的预算案还强调在美国经济回到复苏的安全轨道前,暂缓大幅的赤字削减,这也是奥巴马寻求在11月连任的一个重点。当然,同时还包括提出缩小赤字缺口的各项措施,根据预算案,美国政府将划拨8000亿美元用于创造就业和基建项目,而其中3000多亿美元将用于从今年开始的减税等措施。

同时,奥巴马还再次呼吁向富人征收最低30%的税率,称计划借此在未来10年里逐步将赤字减少4万亿美元。“我想目前广泛达成的一致是,现在不是紧缩的时候。”新上任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杰克·卢上周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