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男子潜伏海通证券8年发现小金库 举报企业黑幕
money.fjnet.cn 2012-02-15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涉事海通证券深圳公司回应,情况已上报检察部门,愿接受司法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媒体的监督

本报讯 (记者余琴)继被前员工举报私自卖出455个客户存留证券资产、私自簒改客户资金资料后,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日前再次被举报私设小金库、巨额现金来去不明以及大量公款违规存取现象。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深圳电脑部原主管刘得来(化名)说,他“潜伏”八年,直到获得证据调走后,才敢举报。

据刘得来透露,众多违法违规现象的幕后操作人为原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现海通期货董事长张建刚。涉及资金至少上亿元,目前,他已经实名举报至广东省检察院和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实名举报信已移交到深圳市经济犯罪侦察局。刘得来表示,涉及资金起码一个多亿元,他掌握的证据就有3500万元。

海通证券回应表示,举报属于个人恩怨,愿接受司法部门和媒体的监督。

潜伏八年发现四个小金库

刘得来告诉记者,2001年4月调入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任电脑部负责人。由于按总公司要求更换了各下属营业部的交易软件,以达到实时计算、实时监控。“由于断了张建刚的财路,2002年5月,公司实行竞聘制,我被贬到红岭南路证券营业部做电脑主管。”刘得来说,在基层一线工作可接触柜台系统,跟踪后发现了张建刚大量私设小金库、非法操作的秘密。

“我发现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有4个小金库,互相倒账和洗钱。” 刘得来说,他发现该公司通过一个名为“海融投资”的公司,在4个银行开了4个账户,存折与证券账户,存折之间相互倒账,涉嫌洗钱。

刘得来说的“海融投资”,全名为“深圳市海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刘得来表示,海融投资的所有管理层均出自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海融投资”实际上就是时任海通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建刚的小金库,海融投资最后一次年检为2004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