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2350点久攻不下 多空角力进入敏感区
money.fjnet.cn 2012-02-15 09:1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A股市场多空拉锯,股指窄幅震荡。上证指数[2344.77 -0.30%]早盘微幅低开后震荡回落,盘中一度在券商、石油等板块携手上攻带动下上行,但在2350点附近明显承压回落,全天绿盘运行,收盘微跌。成交较前日略有萎缩,两市合计1220亿元。

消息面是导致昨日早盘空方得势的主要原因。首先,海外关于穆迪调降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等欧元区国家评级等信息直接使得股指低开。银监会研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有条件展期,社保再次抛售中行和工行H股,涉及金额达到1.53亿港元,则引来银行股大跌。盘面上,保险、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全面调整且跌幅较深,拖累股指上行。ST股、旅游酒店和生物制药股局部活跃。有意思的是,午后房地产股出现资金流入,并与水泥和造纸类股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分别为1.48%、1.45%和1.03%。建筑建材、环保和服装股则杀跌居前,跌幅为0.53%、0.48%和0.47%。

技术上看,股指在2350点位置久攻不下,此前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冲关不果。同时,本轮反弹至今,股指周线已连收四阳,沪指刚完成对3067点以来下降通道上轨的突破又面临20周线的争夺,均显示多空之战进入关键时点。

一方面权重股拖累股指,另一方面主题热点未有效上行,因此股指继续上攻的势头短期遭遇挫折。同时,市场仍未现资金流入。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显示,昨日资金依然净流出74亿元,其中小盘股流出45亿元,大盘股流出19亿元,中盘股流出12.18亿元。

当前各方机构对反弹的持续性出现一定程度的分歧。以国元证券[9.16 0.11% 股吧 研报]为代表的看淡派认为,今年1月份出现的广义货币(M2)与存款增加额的巨大背离现象,令大量存款资金通过理财产品转化为银行同业存款的说法得到了公开数据的佐证,这样一来,市场的真实流动性在阶段上涨后,蕴藏的回撤和风险集中释放兑现筹码可能随时出现,对于盘中的突发上蹿和跳水都要有提前的准备。他们认为,调整随时可能出现。

而倍新咨询认为,短期市场仍有震荡的可能,目标点位不排除到2300点附近,但调整并非中期反弹的终结。该机构认为,股指的调整非市场集体调整,而是处于轮番调整的整固阶段,个股的活跃将带来明显的赚钱效应,因此短期的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据此,他们建议继续在调整中买入涨幅偏小的优质个股,尤其是具有消息刺激的题材股更佳。九鼎德胜也认为,沪深A股近期反弹后进入敏感区域拉锯迹象较明显,从时间来看,这一拉锯不会持久,而从区域与技术轨迹形态分析,A股面临的压力较大。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仍可继续逢低运作,而一旦楔形向下破位,则要回避风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