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我省今年将加大对中低收入家庭购房支持力度
money.fjnet.cn 2012-02-15 08:5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谢丹)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今年将继续做好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抓好福州、厦门市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加强监管,扩大试点,加大对中低收入家庭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作用。

据了解,2011年全省住房公积金业务快速发展,当年净增实缴职工32.5万人,超额年初目标任务11.8万人,完成年初缴存扩面目标任务的157%;新增住房公积金217.5亿元,同比增长22.4%。截至2011年底,全省住房公积金实缴职工人数239万人,缴存覆盖率53%,缴存总额1189.7亿元。去年,我省新增提取公积金112.5亿元,比增11.2%;发放住房公积金项目贷款3.66亿元,用于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我省将加强住房公积金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细化分解责任,确保资金安全。督促各地对本地区政策进行清理,规范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行为。督促开展受托银行年度考评,提高受托银行住房公积金金融业务的服务质量和工作绩效。根据国家有关部委的工作部署,继续抓好福州、厦门市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加强监管,扩大试点,加大对中低收入家庭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作用。

同时,完善住房公积金业务处理信息系统,研究拓展备份数据监管应用功能,配合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系统建设,制定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工作标准规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