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2月15日股市重大消息解读
money.fjnet.cn 2012-02-15 09:08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2月15日多空大揭秘

周三操盘必读

----编者按:继续利用震荡、观察局部性的机会。

(一)货币市场

上证《降息预期抬头 部分银行锁定贷款利率》“尽管降息预期并不强烈,但目前部分银行依然"未雨绸缪",力求将贷款利率设定为固定利率,以备未来降息影响其收益。不过,受贷款需求相对减少等因素影响,目前银行贷款收益已有下行迹象。”“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管理层不断释放货币政策将预调、微调的信号,各方预计上一轮加息周期已然结束。但这不意味着新一轮降息周期的迅即启动,目前市场更多地把目光集中于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曾预计,在通胀压力犹存,负利率仍十分明显的前提下,近期调整利率的可能性不大,但预计今年上半年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2次以上。”

简评:降息降准预期犹在,对于股指的震荡和下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继续观察局部性的机会。

(二)行业动态

新华网《住建部拟扩大公积金援建保障房试点》“

据权威人士透露,住建部正在研究扩大用公积金建保障房的试点范围。截至2011年底,全国住房公积金余额总计2.1万亿元人民币。随着公积金规模快速增长,如何加强监管,保证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对此,《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省(区)住建厅对住房公积金的监管职能,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重大决策事项时,住建厅可列席会议。并且,各地住建厅(或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住房公积金有关规定,要报住建部备案;对突破《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应报住建部审核。 住建部还要求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涉险资金回收、分中心机构调整、骗提骗贷和大额资金转存等情况。 更值得关注的是,《通知》还要求各地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监管信息系统建设,确保资金、人员、设备及时到位。力争今年年末将公积金监管系统覆盖全国100个城市。"

《住建部首次表态:地方不得擅调楼市政策》

简评:保障房题材,并非股市眼前的热点。虽然一度是市场热点之一,但也只是短期表现、之后随大盘调整。真正成长性的行业还需要精选。

(三)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股14日收盘基本持平 盘中大幅震荡》

《欧洲股市周二收低 银行股跌幅居前》“美国股市14日收盘基本持平,盘中大幅震荡,道琼斯工业指数[2017.17 -0.14%]收涨0.03%;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0.09%;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02%。泛欧绩优300指数跌0.2%,报1,069.75点。 银行股今天跌幅居前,STOXX欧洲600欧元区银行股指数跌1.2%。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下挫5%。”“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周二下调几个欧元区国家的评级,包括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并下调法国,奥地利和英国评级展望至负面,标普也下调12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

简评:内地股市已经连续两天震荡。今天是周三,如果有蓝筹反弹领涨,则股市震荡幅度不会过大。个股继续关注超跌状态出重大年报利好的个别品种。

(四)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4%报1717.70美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17.70美元,跌幅为0.4%。在过去3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的总跌幅超过了23美元。”《 纽约油价14日微跌0.17%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跌17美分,收于每桶100.74美元,跌幅为0.17%。伦敦市场3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微涨23美分,收于每桶118.16美元,涨幅为0.20%。3月期货当天到期,4月期货微跌4美分,收于每桶117.35美元。(新华网)”

简评:大宗商品期货中,有不少商品走出子浪的、短线的连续调整态势。审慎对待相应的板块。

(五)行业动态

路透《中国可望重启核电新建项目审批》“中国可望启动重启核电新建项目审批政策程序。之前在日本福岛发生核事故後,中国暂停核电新建项目审批。国家能源局最新完成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规划》显示,到2020年全国核电装机目标为8,000万千瓦。中国起初计划是,2020年全国核电装机容量达到4,000万千瓦。後来能源官员多次表示希望该目标上调至8,000万千瓦甚至更高,因中国要实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5%的目标任务艰巨。目前中国在运行核电装机容量为1,190万千瓦,但受在建项目推动,最早到2015年核电装机容量可达4,100万千瓦。去年3月日本核事故发生後,中国政府承诺要调整中长期核电装机目标。业内人士称,如果新的《核安全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准,政府可能今年上半年就会重启核电新建项目审批。(完)”

简评:深深关注其中超跌股的波段性反弹机会。

(六)行业动态

路透《中国拟在“十二五”培育十个物联网产业聚集区》“路透北京2月14日电---中国工信部周二称,十二五时期(2011-2015年)是中国物联网由起步发展进入规模发展的阶段,将合理规划区域布局,重点培育10个产业聚集区,100家以上骨干企业,杜绝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工信部发布十二五物联网发展规划显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2010年物联网市场规模接近2,000亿元人民币.物联网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其发展还存在一系列瓶颈和制约因素."加快推进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积累经验,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物联网产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以特色农业、汽车生产、电力设施、石油化工、光学制造、家居照明、海洋港口等一批特色产业基地为依托,打造一批具有物联网特色产业聚集区."规划称.根据规划,中国还将致力在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打算在感知、传输、处理、应用等技术领域取得500项以上重要研究成果;研究制定200项以上国家和行业标准.并要争取应用规模与水平明显提升.”

简评:物联网板块不少个股呈现潜伏底特征。关注盘口增量情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