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回应称流程有严格管控 ATM不会出现假钞
money.fjnet.cn 2012-02-29 10:43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21世纪网讯 针对最近微薄上热议的"ATM假钞事件”,招商银行(下称“招行”)向21世纪网发来回应邮件,首次公开回应ATM出假钞事件。招行称,网上流传的ATM假币事件已经引起该行高度重视并迅速核查。招行称,招行方面严密的操作程序和经央行识别的设备均保证ATM不会出现假钞的情况,并建议遇到可疑情况可向公安部门报案。

在该回复中,招行强调了两点:一 、装入自助设备的现金经过双人多次多工序清点,管机员携钞箱至清机现场全程均无法接触到钞箱内现金,放入设备内的现金不会出现假钞;二、自助存取款一体设备具有经过中国人民银行认定的识别假币功能,能做到对存入的假币不予受理。

这两点,恰好回应了公众所谓“人为以及ATM机器本身漏洞”的两种猜测。

然而,今日多名银行内部人士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只能说这当然是非常小概率的事件,在ATM每日如此大的交易量面前,这种概率甚至可以忽略不计,百分之百说没有谁也不敢说”

上述银行从业员介绍,现在ATM钞票的管理模式中,由银行清点中心清分配款是最重要的一种方式,利用专业的清分机清点好之后,就交给运钞车押往各个银行网点的ATM,将旧箱子取出,再将新箱子替代进去,整个流程都会有严格的管控。

银行的内部人士表示,从流程的设计来看,本身是不大可能让假钞最后进入到ATM中去,但是否“零风险”就不好说了。(21世纪网 郭嘉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