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二次转型 再造领先优势
money.fjnet.cn 2012-02-22 1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即使在今天,位于深南大道上的招商银行大厦依然是深圳最醒目的建筑之一。从深圳机场高速福田出口出来,这座形似博士帽的高大建筑会给你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它多少体现了招行的某些性格特征:极具野心且个性鲜明。与这座地标性建筑对于这个城市的意义相似,招行也被视为中国商业银行的标杆之一。在治理结构、管理水平以及经营业绩方面,招行都是走在前列的中国银行之一。

但是,令招行感到不安的是,它的领先优势正在慢慢缩小,在某些领域,甚至已经被竞争对手超越。这给招行内部带来极大的危机感,招行办公室主任秦季章承认,“这是招行最近思考最多的问题”。“过去是一马当先,一枝独秀,别人跟你差得很远,现在追上来了,距离很小,而且各有特色,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能不能再造领先优势?”

这种追问成为了招商银行二次转型的动因。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