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立人集团借贷用于实业 早已资不抵债
money.fjnet.cn 2012-03-02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起家

办教育赢口碑吸收民资

1998年8月,董顺生瞅准泰顺县教育资源匮乏之商机,联合6名股东合资60万元,租用一家陶瓷厂,首创民办育才高中,并自任校长。2001-2003年,又相继开办育才初中、小学和幼儿园。

多年来,育才学校投入资金数亿元,形成了学生4760人、教职员工1000多人的规模。其高中、小学为温州市现代化学校,初中为省级示范学校。

办学之初,董顺生为了解决资金之匮,通过亲朋好友吸收民间借贷。但办教育是个长远事业,短期难以获得回报。办学头几年,育才一直亏损。

为弥补教育之亏,从2003年起,董顺生抓住当时矿产、房地产业等暴热、暴利的机会,相继到内蒙古鄂尔多斯、江苏淮安等地开拓矿产、房地产,走“以矿补教”“以房补学”之路。他利用“明星”效应及做人低调、信誉良好、产业看好等优势,大量吸收民间借贷。

10多年来,董顺生一直稳兑利息,有时甚至提前支付利息,谁想拿回本利,从不拖延。这一信用在当地广泛产生口碑效应,债务人李先生等多人坦言:“人人都是自愿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