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GE回应麻醉机“质量门” 称标准理解存异
money.fjnet.cn 2012-03-02 08: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GE旗下两款麻醉机因存在安全隐患被国家质检总局警示后,引起了业界的关注。GE中国医疗集团给记者发来回应称,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对于标准的理解不同。

GE中国医疗集团企业传播总监李可佳表示,国家标准只是要求麻醉机具备连接备用氧气的办法,并没有要求到底几个孔;而按照国际惯例,麻醉机的氧气孔一般只有一个。GE已经按照新的标准要求对已装机产品进行整改,同时会确保新生产和进口的麻醉系统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不过,上述解释不能得到业界的认同。一位向欧洲出口麻醉机的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欧洲麻醉机的标准和中国标准对于氧气连接办法的要求并无差别,同样也要求两个孔,只不过在是否必须配备备用氧气管方面存在差别。

GE方面还称,整改方案还需等待国家质检总局确认,一旦确认,GE将对旗下所有的麻醉机进行自查。

而对于上述产品安全隐患是实行整改还是召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连续两天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采访要求,均得不到正式的回应。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