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立人集团借贷用于实业 早已资不抵债
money.fjnet.cn 2012-03-02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出事

干部参与减弱百姓风险意识

立人集团在2011年四五月份,就已到了资金链断裂的边缘。为把这场“豪华游戏”玩下去,立人集团推出4分、5分,甚至6分利高息揽储,大批不明真相的群众纷纷跟入越滚越大的队伍中。

据了解,泰顺县公务员甚至公检法等机关人员有相当部分是立人集团民间债务的直接或间接债权人。多年来,立人集团进行大规模、公开化、高利息、形同“银行化”的吸储,很多部门都知道。

2009年,当立人集团出现危机苗头时,政府提醒众人:“借贷有风险,谨防血本无归”。政府一位领导坦言,那时候认为,只要立人集团信用不倒,稳定付息,学校发展良好,房地产、矿产项目有盈利,这场“豪华游戏”就能玩下去,故对其潜在风险评估不足。机关干部和公安司法人员的参与,客观上起到示范效应,减弱了老百姓对这场民间借贷的风险意识。

月息3分-5分,相当年利润率36%-60%,正常人皆知绝大多数的实业做不到如此超高的盈利,绝大多数的实业扛不起如此之高的资金成本。

一位政府官员说,正是因为千家万户的资金与立人集团搅在一起,人人都要保护自己的利益,因此在立人集团的疯狂吸储中,不论是机关干部还是普通百姓都自觉不自觉地充当了集团的“保护伞”,使得这个“庞氏骗局”愈演愈烈,最终崩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