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3月2日四大报要闻速递
money.fjnet.cn 2012-03-02 09:12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券报

资本市场奏响改革强音 系列新政有望密集出台

2012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入关键期,资本市场也进入改革攻坚期。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完善发行、退市、分红制度,证券期货改革创新……众多改革之举,有望在今年密集推出,推动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春天,充满希望,充满期待。

专家建言资本账户开放做好路径选择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日前在本报刊发的《我国加快资本账户开放的条件基本成熟》引发热议。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陈炳才认为,资本账户开放应做好路径选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认为,资本项目开放需要的条件有很多,但并不需要满足所有条件才能开放,条件成熟就开放,条件不成熟就不开放,部分条件成熟就开放部分内容。

去年中国十年来首次年度减持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2月29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5万亿美元,较2月中旬公布的数据增加500亿美元,仍是美国国债的全球最大单一持有国。去年中国累计减持82亿美元美国国债,这是自美国财政部2001年开始统计相关数据以来中国首次年度减持美国国债。

上海证券报

年内还将继续不断下调 资金流向更重要

由于流动性日渐紧张,中国人民银行2月24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从现实情况来看,年内还将继续不断下调。那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能否从根本上缓解流动性紧张的状况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应该弄清楚的一个最关键问题是,中国流动性紧张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众所周知的原因是,资金供应不足,那么,供应多少资金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呢?

地产调控政策绝不会松动:地方玩小动作 露头就打

房地产权威专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也隔空喊话:中央政府早已明确坚持调控的决心,如果一些地方政府仍不吸取前车之鉴,不排除有关部门再度出台文件,强化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王珏林还强调,中央政府2012年房地产调控基调已经非常明确,两会后也不会松动。

在美国“IPO不审”也不行 发审改革应“去官倡专”

“IPO不审行不行?”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的这一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关于我国证券市场发行审核制度改革的深入讨论。从目前的讨论情况看,“郭树清之问”更像是一个设问句,答案是明确的,但却启发了社会各界对发审改革阶段性重点工作的研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