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需深层破题 资本项目开放把握节奏
money.fjnet.cn 2012-03-07 14: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汇丰环球研究此前发布一份报告称,“如果说21世纪会诞生一种能与美元相抗衡的世界 储 备 货 币 , 那 一 定 是 人 民币。”经过两年快速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径逐渐清晰,但伴随这一进程,一些深层次问题也逐渐暴露:境外人民币投资回流境内市场的渠道仍受到限制,境内人民币也无法通过资本项目大规模流出到境外市场,升值预期背景下推动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出现很强的“单边性”……

在“跨境结算+离岸市场”的人民币国际化模式下,如何推进资本项目的进一步开放?汇率机制的完善又该朝向哪个方面?接受《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采访的代表委员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进程,未来5年是关键时期,在当前资本账户有限开放的背景下,要有效增强人民币对境外持有主体的吸引力,不断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地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