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下放农商行组建审批权 严格限制跨区经营
money.fjnet.cn 2012-03-09 09: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3月8日,接近监管层的权威人士透露,银监会将有条件下放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行政许可权限。

“完全采取市场化方式化解历史包袱的县域法人改制机构,银监会将其改制的行政许可决定权下放到地方银监局。”该人士表示,“但通过政府扶持方式实施改制的,暂仍由银监会审批。”但是,审批权限的下放是有选择性的,须根据地方银监局审查质量和辖内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革的质量来决定。

在下放组建农商行审批权限的同时,银监会将收紧农商行设立异地分支机构的审批权限。上述权威人士表示,农商行以后原则上不得跨省设立分支机构,跨省设立分支机构的,必须报银监会审批。

一位参与农信社改革多年的资深人士认同这一调整,认为农商行的发展方向应该是立足本地、服务社区,打造社区型银行。“但客观上又会打击农信社改革的积极性。”一东北地区县联社的理事长表示,“如果不让我异地设立分支机构,我改制的意义就不大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