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平安证券回应研究团队“被裁员”:资源重点将放在大金融、大消费等领域
money.fjnet.cn 2012-03-09 16: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平安证券的研究部门正经历着一场“大变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于昨日了解到,平安证券研究所正迎来重大战略调整,该公司决定聚焦在大金融、大消费、新兴产业板块,将目前覆盖的30个细分研究领域精简为16个。平安证券在给本报记者的回应中称,在保留核心团队的基础上,少量研究岗位的确被取消。

同时,平安证券也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招募重点领域的合适人才,并称,目前已有行业内出色的研究人才正在加盟途中。

在经历了前十年快速发展之后,卖方研究业务正步入转型期。平安证券研究所目前覆盖了几乎所有研究领域,但研究实力平平、研究特色不明显。平安证券在回应中称,在将资源重点放在大金融、大消费、新兴产业板块等16个领域后,“将从三个方向深耕、建立特色领域,包括发挥投行项目资源优势,做强中小市值和新兴产业研究;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做强大金融研究;围绕经济结构转型,做强大消费研究”等。

针对“部分职位因此次战略调整被取消”的情况,平安证券称,为部分受影响员工提供了新的职位;针对少量研究岗位与新的战略调整不符而被取消,部分员工则受此影响离职。

另外,平安证券表示,未来,将充实保留核心团队,并给予足够的资源投入和支持。

责任编辑:乔佳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