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征信管理条例》有望年内出台 140万人有信用记录
money.fjnet.cn 2012-03-14 17: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14日讯 (记者 钟榕华 实习生 林嘉丰)“今后,个人信用记录将可能只显示5年内的情况,超过5年的,即使是负面记录也不直接体现在个人信用报告里”,“厦门已有140万个自然人信息”……昨天,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汪肇炜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透露了以上内容。

5年以上信用记录不显示

据了解,《征信管理条例》已征求社会意见,并上报国务院,有望于今年年内出台。按目前的版本内容,个人有负面信用记录的,超过5年的将不在查询系统和信用报告里显示。即俗称的“删除5年以上不良记录”。

不过,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汪肇炜昨日表示,所谓的“删除”并不完全准确。因为5年以上的信用记录只会保存在“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内,不向外界展示,而商业银行等机构有特殊需求的,经申请并获核准后,才能查询5年以上的个人信用记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