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 投资者可适当延长产品期限
money.fjnet.cn 2012-03-14 14:43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份,CPI(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首次回落至4%以下,并创20个月新低。这也意味着,居民一年期实际存款利率在经历了24个月负值后,首度由负转正。

负利率,是指物价上涨速度超过居民一年期存款利率,即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低于CPI同比涨幅。根据央行数据,目前我国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5%,由于2月份CPI同比涨幅从1月份的4.5%大幅回落到3.5%以内,这意味着一年期实际利率已转为正值。

此前我国曾在2004年、2007年和2010年起三次出现了长期负利率阶段,负利率时间均超过20个月。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居民实际利率持续为正值,即意味着居民银行存款“跑赢”了通胀,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保值增值。那么,在“负利率”结束的情况下,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市民理财是否需要做出相应的转变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