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欺诈上市一案今开庭 *ST大地董事长庭审前夜请辞
money.fjnet.cn 2012-03-15 14:30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天是“3.15”维权日,*ST大地[0.00 0.00% 股吧 研报](002200)涉嫌欺诈发行股票一案的二审也恰恰安排于今日上午在昆明中院开庭审理。比较敏感的是,*ST大地董事长郑亚光却于二审召开的前一日,向公司请辞董事长职位,与其一同辞职的还有公司董事李鹏。

二审前夜董事长忙请辞

昨晚,*ST大地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郑亚光和董事李鹏均于3月14日向公司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资料显示,2011年3月18日,郑亚光经公司董事会选举以独立董事出任公司董事长,截至目前其任董事长职务尚不足一年。

值得关注的是,郑亚光和李鹏在辞职报告中提及的辞职理由内容一致,均“为服从和配合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后的公司治理需要,健全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支持云投集团入驻公司”。

2011年12月2日,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对*ST大地欺诈发行股票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ST大地犯欺诈发行股票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公司原董事长何学葵、原财务总监蒋凯西均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前任高管庞明星、赵海丽、赵海艳被判犯欺诈发行股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