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换班 钱颖一等3人当选
money.fjnet.cn 2012-03-15 11: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3月14晚,中国政府网站公布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调整的情况,同意央行任命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北京大学教授宋国青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原来的周其仁、夏斌(微博)、李稻葵(微博)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其在国家宏观调控、货币政策制定和调整中,发挥重要作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成员由央行行长、两名副行长、发改委副主任、外管局局长、统计局局长、银监会主席、证监会主席、保监会主席、国有银行行长、金融专家等组成。

此次调整的对象主要是来自经济学界的著名学者。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接替了该院的教授李稻葵。同样来自北京大学的宋国青教授接替了同校的周其仁教授,现任人大校长陈雨露则接替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的夏斌。

公开资料显示,新上任的三人都毕业于名校,并且在清华、北大、人大这些国内顶尖级大学执教,其中钱颖一和宋国青还有在国外知名高校留学的背景。3月14晚,《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分别致电三人,钱颖一没有接电话,陈雨露和宋国青均以有事为由婉拒采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