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先减持套现后参与增发 赵伟平欲包揽熊猫烟花定增股
money.fjnet.cn 2012-03-15 14:34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7月向熊猫烟花[12.18 -4.17% 股吧 研报](600599)董事会递交辞呈的公司原董事长赵伟平近日再度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昨日,熊猫烟花公告称,拟将非公开发行股票。由赵伟平控股的万载县银河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载银河湾”)将作为唯一认购方,“独吞”此次增发股份。

为资金短缺“补血”

预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9.89元/股的价格向万载银河湾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73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熊猫烟花表示,由于烟花企业采购、生产和销售等经营模式特别,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和存货周转率较低,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和存货占用公司大量流动资金,造成经营性流动资金需求较大。公司向银行贷款不断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快速增加,管理层认为,降低财务费用和资产负债率具有迫切必要性。

由于发行对象万载银河湾和熊猫烟花控股股东银河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银河湾国际”)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赵伟平,故本次增发构成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