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IMF:全球央行2月集中减持黄金储备
money.fjnet.cn 2012-03-31 1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月28日公布的报告,由于国际金价在今年2月重回高位,全球多家央行在当月大幅减持黄金储备。该组织同时暗示,国际金价近期可能面临更显著的下行压力。

根据IMF的报告,曾于2011年最后几个月连续大幅减持黄金的俄罗斯央行在2月“故伎重施”,该行当月黄金储备较1月减少12.1万盎司至2826.7万盎司;土耳其央行的黄金储备则在2月减少4.2万盎司至637万盎司;此外,墨西哥和捷克央行当月也分别减持3000盎司和2000盎司的黄金储备。IMF还强调,韩国及斯里兰卡等因近期增持黄金而具有较强减持动机的经济体均未公布月度黄金储备数据。

相比之下,2月增持黄金的央行为数寥寥。其中,哈萨克斯坦央行增持黄金储备7.2万盎司至接近300万盎司;增持规模紧随其后的希腊仅增加了1000盎司的黄金储备。

报告指出,目前来看,今年全球央行购金买盘略低于2011年同期,但仍会对国际金价构成支持。IMF预计,全球央行今年将净买入约1100万盎司的黄金,而其2011年和2010年的净买入规模则分别为1270万盎司和1010万盎司。

IMF强调,尽管近日美联储发出将进一步放宽该行货币政策引发的信号,但国际金价反弹趋势未能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报告预计,随着第一季度末的临近,黄金短期内或面临进一步的抛售压力。本报记者 高健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