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海获评内地最开放省市 贵州最不开放
money.fjnet.cn 2012-04-01 09:17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对外开放指数研究报告发布现场

对外开放指数研究报告发布现场

和讯网消息 3月31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在博鳌亚洲论坛召开发布会,发布中国区域对外开放指数研究报告,上海以84.7分成为内地最开放省市,贵州以3.4分成为最不开放省市。

2011年8月,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启动“中国区域对外开放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该中心主任曹文炼任课题组长,主要成员包括国际合作中心研究部主任刘建兴、北京工商大学副教授余向华、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陈雪娟。

在上述报告中,上海、北京、广东获评对外开放金牌省市,天津、福建、江苏、这将、辽宁获评银牌省市,海南、山东获评未来之星;而内蒙古、宁夏、西藏、青海、贵州成为五个最不开放的省市。

尽管同为金牌省市,上海在经济开放度(99.3)上的得分大幅领先于北京(51.6)和广东(68.1),北京则在技术开放度上领先于上海和广东,广东的社会开放度比北京和上海都要落后。

报告指出,上海今后的着力点是培养创新能力,北京需要提高经济外向度,广东则需要提高对外开放质量,实现产业结构的大幅升级。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